第一届研究生知识竞赛顺利举办——“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1-20  作者:  浏览次数: 0

为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优良学风的号召,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11月18日,由理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研究生科学精神与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第一届研究生知识竞赛于南教楼501室顺利举办。共有10支来自理学院和材料学院的研究生代表队参赛。

比赛分为选择题、问答题和风险题三轮考核,采用主持人提问、参赛选手用答题板现场作答的方式进行,竞赛的题目内容囊括了校史校情、研究生论文以及科学、人文等多个方面。每轮问答结束,主持人会针对题目作出详细解释,让选手们在答题的同时也能从中学到相应的知识点。持续近两个小时的比赛在参赛选手们高涨的答题氛围中结束了,根据竞赛积分排名,由理学院辅导员田方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赛后,参赛选手葛华飞表示:“这次的比赛非常有趣,全程都充满了兴奋和紧张,很喜欢这种形式的活动,”她笑着说,“竞赛的问题多种多样,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比赛的题目结合了石油的大背景,让我对这所以石油为特色的大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知识竞赛的顺利开展旨在创造优良的学风氛围,开拓研究生们的视野,培养发散性思维和创新思辨的能力,更大限度地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同时有利于促进校研究生会下设各学院的交流互动,实现资源共享和文化促进。


版权所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 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