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于连栋调研古镇口校区高端平台建设

发布者:甘真玮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329日,校长助理于连栋到古镇口校区调研海洋物探及勘探开发装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建设情况。发展规划处、国有资产管理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于连栋实地查看了两个研究中心各实验室建设运行情况,包括空间布局和利用情况、仪器设备摆放与使用管理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中心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包括中心成立背景、研究方向、研究人员情况、学校投入情况、建设进展与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与会人员就平台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于连栋强调,高端平台是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建好高端平台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于连栋指出,相关平台要增强建设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内涵建设,一是做好统筹谋划,围绕平台目标定位和相关前沿领域,进一步凝练和完善平台发展方向,优化平台空间布局;二是加快推进科研人员、技术人员、运行管理人员三支队伍建设,科学设计人员聘用和考核激励制度,理顺平台与相关学院的关系,实现平台与学院深度融合、一体化建设发展;三是进一步完善平台管理运行机制,提高平台建设效益;四是围绕国家重大需求,策划申报重大重点项目,加快培育国家级人才;五是加强与政府、企业的对接和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和平台共建共享,增强平台服务能力和自我造血功能。

于连栋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古镇口校区西区建设情况,了解西区项目建设布局、整体进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