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赴济南开展红色研学和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者:汤斌飞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

1015-16日,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以“赓续红色革命精神,奋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赴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国家超算中心济南中心、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山科数字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活动。

15日下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鲁中抗日战争展览馆(前身是莱芜战役纪念馆东馆),参观了英烈长廊、序厅和四个主展厅,深入了解了鲁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团结抗战、夺取胜利的艰苦卓绝历程。通过纪念馆里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战斗场景,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奋勇抗战的革命历程,深切体会到了先烈们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崇高的革命理想。面对缅怀堂中满墙为国捐躯的革命先辈名录,大家在深情缅怀先烈的同时,深刻感悟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深入领会了红色革命精神的时代内涵。

16日上午,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彩石校区(以下简称“齐工大”),与齐工大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双方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自的学校概况、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情况,认为两个党支部具有高度相似性,要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建,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提升,共同推动“一融双高”建设。基于以上共识,双方党支部书记在现场完成了党支部结对共建签约,并互赠了介绍各自学校改革发展的出版物。

座谈会后,两支部联合开展了首次实践研学,参观了国家超算中心济南中心、山东省科创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山东山科数字经济研究院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了三个单位的科研能力、技术能力、优势资源,在战略规划、产业升级、创新经济业态等方面的主要贡献,重点调研了三家不同类型单位的内部运行和服务保障体制机制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以及对高校相关领域综合改革的意见建议。

通过本次红色研学和党支部共建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强化了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地形成了发展合力;全体党员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开阔了发展视野和发展思路,为推动高质量注入了更多鲜活的发展思维和宝贵的借鉴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