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汤斌飞发布时间:2023-10-12浏览次数:10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胜利70周年,致敬英烈、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激励前进,20231011日中午,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红色电影《志愿军:雄兵出击》,全体党员参加。

《志愿军:雄兵出击》主要讲述了在新中国刚成立一周年(1950年)之际,朝鲜内战爆发后,中国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反制美帝国主义的长臂管辖,跨过鸭绿江出国作战抗美援朝的故事。影片以时间为线索,生动呈现了志愿军首次歼灭韩军的两水洞战斗、14小时奔袭72.5公里的三所里战斗和以百人之力阻敌十几个小时的松骨峰阻击战等三场重要战斗,重现了中国人民保家卫国的烽火岁月,带领大家回望70多年前的峥嵘历史,铭记人民志愿军的不朽精神,向新时代中华儿女传递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信念力量。

观影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先烈用满腔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涵养家国情怀、赓续精神血脉,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奋力书写新时代教育强国建设的使命与担当,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