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汤斌飞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5

321日,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支部书记李贞刚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会。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党支部在会前聚焦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的专题学习,通过自我查摆、主动征询、谈心谈话等方式,支委会和党员个人都认真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形成了问题清单。

会上,李贞刚同志代表支委会做了对照检查,向全体党员通报了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他指出,2022年党支部在学校党委领导、机关党委指导下,坚持党建统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标准开展事业规划、学科建设、战略政策研究工作,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但在学用结合、方法创新、工作要求、工作韧劲、服务质量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下一步支部将以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作风建设和加强纪律建设为核心,抓落实、重规范、保重点、求实效,全面做好问题整改。

随后,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下一阶段针对性整改举措。

最后,会议按要求进行了2022年度党员民主测评。支委会结合党员日常表现,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了评定意见并向本人反馈。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每位党员梳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严格工作标准和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牢记使命担当,坚定追求卓越,为学校实现“中国特色能源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