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党课活动

发布者:汤斌飞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52

122日,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主题为“踔厉奋发新时代 勇毅前行向未来”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微党课活动。

党支部书记李贞刚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高质量的理论文献,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分享了报告中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重点从“三个务必”、“五个必由之路”、中国式现代化五大特征等方面展开,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领域的阐述放在了全篇靠前的位置,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要进一步认真学习报告原文,学深悟透,进一步指导工作开展。

王民同志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为主题介绍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发展脉络,重点分享了报告中关于教育强国建设和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内容;杨政同志从历史的视角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和从普通人的视角看“中国式现代化”两方面进行了分享;甘真玮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和实际工作,重点从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为抓手,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学科的思考进行了分享;董晴同志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孙春兰副总理关于教育领域的相关解读的学习,分享了以《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主题的学习心得;汤斌飞同志以《强化系统观念,提升七种思维能力》为主题,分享了五类发展关系、七种思维能力和相关案例;刘辉同志以《学深悟透强担当,细照笃行促实干》为主题,分享了发展规划、学科建设、战略研究的闭环管理经验;张强同志以“奋斗”一词为主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奋斗经验、奋斗目标、奋斗精神。

李贞刚同志表示,本次微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点面结合、横纵比较、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展示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丰硕成果,很好的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学习心得,促进了学思践悟、共同提升,支部全体同志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和工作实效。

开展微党课活动,是落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的重要载体,也是创新党员学习教育形式的具体举措,活动通过“一人讲”变为“大家讲”,让“普通人”代替“大专家”,用“小故事”演绎“大道理”,将“小讲台”变身“大舞台”,从而使“小课堂”发挥“大作用”。发展规划处、战略与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将以本次微党课活动为契机,切实把支部党员激发出的干劲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以高标准工作要求和务实工作作风融入学校工作大局,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