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地球科学”进入ESI全球前1‰行列

发布者:甘真玮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89

1110日,科睿唯安发布ESI最新数据,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科Geosciences进入ESI全球前1‰,这是继工程学科Engineering、化学学科Chemistry进入全球排名前1‰之后,我校第三个进入1‰的学科。


在此次公布的ESI数据覆盖时间段201211-2022831日),中国石油大学在全球进入ESI地球科学学科前百分之一的947个机构中,排名92位,较去年同期前进34位,引用次数增加22899次。地球科学学科Geosciences共发表ESI论文7550篇,被引80343次,其中52篇论文入选高被引论文Highly Cited Papers


目前,学校共有7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分别是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其中,工程学进入ESI全球前万分之2.7,化学进入全球排名前0.90‰,地球科学进入前0.97‰,材料科学进入前1.67‰,有望成为下一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的学科。



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Clarivate Analytics) Web of Science (SCIE/SSCI) 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