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出台学科负责人管理办法

发布者:甘真玮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 切实发挥学科负责人的作用,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日前,学校印发《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科负责人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推动实施学科负责人负责制。

该办法主要包括学科负责人的选聘条件、选聘程序、职责、权利、待遇、考核、退出等内容。办法明确了学科负责人在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以及学科规划编制、方向凝练、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建设、重大重点项目和标志性成果策划培育等方面负有重要责任,同时赋予了学科负责人在学科经费统筹、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学科发展方向、平台建设等方面相应的权利,为学科负责人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据悉,学校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的原则,先期选取部分学科进行学科负责人负责制的试点工作,根据试点情况对办法进行修订完善,推动学科建设和管理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