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来校调研产教融合工作

发布者:汤斌飞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391

1020日,受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委派,青岛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孙喜莲一行4人来校调研。双方就“聚焦促进产教融合、发挥高校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等任务进行了深入座谈。青岛惠城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新功,石油Link研究院院长张开宇,学校发展规划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研究生院、教务处、科技处、国家大学科技园、化学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调研会场照片 杨安摄影)

李贞刚代表学校感谢青岛市多年来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学校坚持“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理念,发挥人才培养主阵地作用,聚焦青岛市重点产业发展需求,大力推动优化学科专业链、打造创新人才聚集链、强化创新支撑产业链等方面工作,促进了高质量产教融合。

张新功介绍公司与学校长期以来的产教融合情况,认为双方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绩,希望今后有更多合作机会和合作成果,为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张开宇介绍公司在石油行业数字传媒领域实践过程中,积极与学校开展合作,取得了突出进展,今后要为青岛市和行业发展做出更多实质贡献。

孙喜莲高度评价了学校近年来服务青岛市产教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果,感谢学校对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她表示本次实地调研是按照“中央要求、青岛实践、未来方向”的思路,为青岛市新一轮人才政策的出台提供可行性、科学性、指导性的具体举措和意见建议,为今后进一步调动校企积极性、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指导,推动青岛市人才工作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