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审议通过《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四五”规划》

发布者:汤斌飞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74

927日,学校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教育部直属高校党建工作联络员李耀臻、副校长姚军、校长助理周鹏,纪委委员、非委员的教学院(部)院长和党委书记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姚军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和教育部反馈情况的说明。校领导刘华东、张玲玲、操应长、姚军对《规划》相关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经举手表决,会议一致同意通过《规划》。

《规划》编制经过动员部署、总结调研、意见征求、专题研讨及专家论证等环节,全面总结了“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成绩与经验,分析研判“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紧紧围绕建成“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发展目标,深入研究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全局性、前瞻性和关键性问题,系统设计了八项重大工程和四大保障体系,制定了针对性组织实施要求和办法。

郝芳指出,学校要进一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从保级到争优、从资源拓展到内控增效、从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的三个转变,构建完善新时代人才培养体系、科技创新与科技服务体系、现代大学治理体系等三个体系,抓好干部队伍、教师队伍和高端平台三个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古镇口校区建设。全校上下要认真谋划,真抓实干,将《规划》蓝图落实落地,实现学校“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

王勇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事业发展非常关键的五年,要切实抓好《规划》实施,一是要始终将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始终把学科建设作为发展根基,进一步明确方向、突出重点,推动能源领域更多学科协调发展;三是要始终把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程,抓好教师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四是要始终把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发展两副重担一起肩负起来,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发展和国家战略的能力;五是要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强大动力,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问题;六是要始终把加强党建作为坚强保证,加强党委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会议号召全校上下紧密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目标,进一步坚定加快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提高执行力,把好的理念、思路和战略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措施,为推动学校事业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