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颖昊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117

会议现场 吴颖昊摄影

1130日,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王建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纲挈领式地向支部党员们讲解了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并带领支部党员围绕全会公报要点、全会关键词以及全会对高等教育工作的重要启示等方面进行了集体学习。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谋划发展蓝图,规划发展路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总揽全局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学习全会精神对学校事业发展及战略规划有很强的启示和指引作用。

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勒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一系列蓝图与布局催人奋进的同时也让人深感责任重大,下一步要立足岗位和实际,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起步奠定坚实的基础,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我校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