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两种制度大讨论”专题活动

发布者:吴颖昊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20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两种制度大讨论”专题活动。

支部党员在收看学校党委书记王勇讲授的“时代责任 惟真惟实 追求卓越——从疫情大考中汲取成长力量”专题报告,并通过书籍、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疫情防控成效与制度优势展开“大学习”的基础上,615日,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对疫情防控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展开“大讨论”,支部党员结合所学内容谈了各自的思想认识和心得体会。“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打赢疫情防控战的根本保证”“党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实现了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强大的组织动员能力、凝聚力是共产党执政下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严峻疫情形势的考验下,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中国共产党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支部书记王建升指出,本次专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加深支部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认识,切实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强化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越是在艰难险重的情况下,越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不折不扣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全国上下一盘棋的大局意识。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在工作中守初心、践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