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吴颖昊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157

会议现场 刘文菁摄影

68日,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以“2020年‘两会’精神学习”为主题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王建升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主要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今年“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虽然延期举行、会期缩减,但是意义重大,对于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加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具有重要作用。支部党员们要通过积极认真的学习,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把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全面提升工作水平。

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简短但有力量,直面挑战、传递信心,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字眼都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下一步要立足岗位和实际,做到疫情防控与部门工作两抓两不误,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