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讨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战略

发布者:杨政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238

12月24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讨人文社科类学科发展战略有关事宜。校长郝芳,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副校长张玲玲,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出席会议。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人文社科类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组组长分别介绍对人文社科类学科开展调研有关情况,汇报相关学科建设现状、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建议。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学科机构布局优化、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研讨,就人文社科类学科如何“强特色、入主流”提出意见和建议。

郝芳指出,人文社科类学科是学校建设“石油学科世界一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强化、拓展、提升”的总体思路,进一步完善学科优化布局的顶层设计。要处理好“眼前”和“长远”的关系,根据各学科的不同特点和发展基础,进一步明确在学校整体学科布局中的定位。要做好分类分层建设,根据各学科发展成效确定差异化的资源配置办法。要树立追求卓越的大学文化,以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将学科建设水平推向更高层次。

人文社科类相关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