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10-29浏览次数:133

  

王建军教授作报告

1028日,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建军教授作了题为“‘四个自信’的心理学思考”的专题报告。

王建军教授首先从中美贸易战的学生反映谈起,通过生动的事例和中美对比分析,从“自信与自尊的内涵”“中美两国心态变化”“自信的资本与中美比较”三个层面,客观理性地论述了中国“四个自信”的心理变化。最后,他强调,历史和实践证明,中国综合国力的整体提升已经成为历史性趋势,中国自信心已经大为增强并将继续增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然会实现。王建军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内容解读,又有方法指导,是一堂思想深刻、生动活泼的党课,对支部党员准确把握“四个自信”的科学内涵、与初心使命的内在联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支部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党支部活动计划,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推动学校科学规划、创新发展中的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