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校史、感悟初心——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和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史文化教育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10-28浏览次数:177

  

1025日,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和海洋油气与水合物研究所党支部联合开展“了解校史、感悟初心” 校史文化教育活动,邀请档案馆牛庆玮馆长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求卓越——校史文化视域的辅导报告,这也是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讲座之一。

牛庆玮馆长从历史是一面镜子我国历代领导人都非常重视历史引入,以历史文化的视域,谈了自己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若干思考,重点以中国石油大学的奠基人之一、中国石油科技和石油教育的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核化工专家、两弹功臣、国家科技进步奖特等奖获得者、原北京石油学院副院长曹本熹先生为例,介绍了曹本熹先生对国家核工业、石油科技和石油高等教育鞠躬尽瘁、坦荡无私、忠贞不渝、功勋卓著的光辉事迹,讲述了学校老一辈创业者、建设者初心不渝,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投身教育报国、科技报国事业,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石大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石大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薪火相传,追求卓越。

牛庆玮馆长讲述的以曹本熹为代表的老一辈石大人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光辉事迹,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重温老一辈石大人的创业历程,缅怀他们的开拓精神,回顾他们的高尚品德,领略他们的人格魅力,能够获得持续前行所需的智慧和力量。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以老一辈石大人为榜样,学习、弘扬他们对事业不懈的追求、对祖国无限的忠诚和为实现目标勇往直前的执着精神,不忘初心,追求卓越,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