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党支部组织生活指导意见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9-13浏览次数:79

一、理论学习

1.《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2.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印发了这些通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人民网) http://chuxin.people.cn/n1/2019/0812/c428144-31289841.html

3.党委书记王勇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4.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在新学期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

二、组织活动

1.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各党支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国庆节前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要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精心实施,通过参观学习、主题宣讲、实践调研、图文展览、诗歌朗诵、故事分享、英模事迹宣讲、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主题党日活动要突出宣传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激励和动员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学习贯彻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912日,学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党委书记王勇、校长郝芳做了重要讲话。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落实郝芳校长和王勇书记的新学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起师生党员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的强大精神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3.做好新入校党员教育管理和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根据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认真做好新入校党员的组织关系接转工作。

对于档案材料审查合格的新生党员,及时接转组织关系,将党员编入某一党支部并在“灯塔-党建在线”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中录入新党员信息,尽早开展对新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要对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通过宣传党的基本知识和政治主张,让新生提高对党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三、视点关注

1. 第二批主题教育如何开展?这些资料请收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官方网站--人民网)http://chuxin.people.cn/n1/2019/0911/c428144-31349597.html

2.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新华网,201994日)http://politics.people.com.cn/n1/2019/0904/c1001-31336942.html

3.陈宝生:弘扬尊师重教好风尚 踏实强师筑梦新步伐(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政府门户网站,201999日)http://www.moe.gov.cn/jyb_xwfb/gzdt_gzdt/moe_1485/201909/t20190909_398201.html 

4.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 (试行)(共产党员网,2019912日)http://www.12371.cn/2019/09/12/ARTI1568257227767106.shtml

5.“问答70年”,为何《我的祖国》成为最感人的歌?(新华网,201996日),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9-09/06/c_1124968295.htm);

6. 《伟大的转折》http://tv.cctv.com/2019/08/26/VIDEHNTtW11WSSwUmLuDmQ4U19082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