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6-28浏览次数:262

6月27日,学校召开会议,部署“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

姚军向与会人员传达教育部“双一流”建设专题研修班的相关内容,解读国家对“双一流”建设在内涵实质、立德树人、科学评价等方面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包括中国特色和一流的关系、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关系、 高原与高峰的关系、内涵与外延要求、数量与质量要求等内容,并重点介绍国家“双一流”建设评估指标体系的最新动向。

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介绍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总体要求、自评内容、自评方式和程序、工作分工以及时间安排,与会人员就自评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交流。

姚军对自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工作任务,确保“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全面总结,彰显特色和水平,依据学校建设方案做好对照检查,真实准确地反映学校“双一流”建设成效,突出重点、展现亮点,通过诊断式评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双一流”建设取得实效。

“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重点考察建设效果与总体方案的符合度,建设方案主要目标的达成度,对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的贡献度,学校及学科在第三方评价的表现度。为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工作,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和整体建设自评工作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科建设自评工作组、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建设自评工作组,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双一流”建设中期自评达到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