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311

发扬革命传统 坚定理想信念

——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组织参观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雕塑前留影


馆内参观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412日下午,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参加工作会议之际赴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八一起义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八一起义纪念馆有中国军史第一馆之称。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珍贵图片、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一座座形象的人物雕塑,承载着深厚的革命历史和不朽的革命精神,记录着光辉事迹。纪念馆采用多媒体技术、大型沙盘模型生动再现了1927南昌起义酝酿、决策、爆发到南下广东的历程,完整展现了人民军队92周年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大家在英伟的铜像前肃立瞻仰,表达了对革命先烈深情的崇敬之心。行走在纪念馆中,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洗礼,深入了解了在漫长的革命斗争岁月里,不管环境多么险恶、道路多么曲折,共产党员始终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和百折不挠、前仆后继、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

伟大的实践催生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动伟大的事业。八一起义缔造了以坚定信念、听党指挥、为民奋斗、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勇于创新为主要内涵的八一精神,这是留给当代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期激励大家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增强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八一精神带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提振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担当实干,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自觉的行动投入到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贯彻“全时化”学习理念,明确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平台,完善学习保障措施,推动全程、全员、全时、全面抓学习,全员参加、互动共学,提高团体学习力,营造无人不学、无时不学、无处不学的良好学风,努力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学习优势和建设优势,积极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