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研讨通用基础学科发展战略

发布者:杨政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02

4月15日,学校召开会议,专题研讨通用基础学科发展战略有关问题。副校长姚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理工基础学科、人文社会科学学科等通用基础学科所在教学院部负责人、学科负责人和教师代表汇报学科发展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会议围绕“通用基础学科振兴计划”实施展开研讨,对通用基础学科发展定位、发展战略以及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外部资源提出意见建议。

姚军指出,要尽快启动实施通用基础学科振兴计划,建设与学校整体水平相适应的通用基础学科,为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理论与技术成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要围绕“强化、拓展、升级”的学科布局总体思路,做好相关顶层设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支持不同类型学科的差异化发展,建立完善学科动态调整和退出机制,不断优化学校通用基础学科生态体系;相关教学院部要强化落实学科建设主体责任,对所涵盖的学科做好统筹布局,提出学科调整优化的总体思路,相关学科要充分挖掘学科发展内生动力,凝练学科方向,培育学科特色,形成学科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