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促进,共提升”——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党支部与海洋油气与水合物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36



活动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1123日,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党支部与海洋油气与水合物党支部在工科楼B347会议室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石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科技处副处长刘培勇、人事处副处长朱惠平,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党支部,海洋油气与水合物党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活动由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党支部书记王建升主持。

启动仪式上,两个共建党支部的书记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党支部书记王建升简要介绍结对共建的背景、目的以及双方讨论制定的结对共建活动计划;海洋油气与水合物党支部高永海在发言中表示将按照双方商定的共建计划合力做好细化落实、扎实开展工作;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庆忠认为与海洋油气与水合物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契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布局重点,对及时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和所需所忧所盼,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具有积极作用,将尽全力支持党支部共建工作,为服务学科发展贡献力量;石工学院党委书记赵放辉希望两个支部能够抓好落实、形成合力,力争在助推科研、学科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实效,实现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共提升”;机关党委副书记柴延松指出支部结对共建是加强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发挥各党支部的自身优势,促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提高,及时总结共建活动中的经验做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断将共建活动引向深入。全体参会党员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缴纳特殊党费活动。

启动仪式之后,进行了“互送政策给支部”活动。海洋油气与水合物党支部徐加放介绍了学校海洋油气领域发展情况;科技处副处长以“新时代科技管理工作”为题介绍了奖励申报、专利申请等有关政策要求和具体指导意见;人事处副处长朱惠平介绍了学校近期人事制度改革的总体设想和相关举措。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人员还认真听取了党支部教师对学校职能部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党支部根据部门职能和业务工作需要,主动与海洋油气与水合物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搭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师生的平台,是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党支部建设、促进党员干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管理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双方将按照“共促队伍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解师生急难、共推事业发展”的要求,围绕商定的共建主题,通过多种方式认真抓好共建计划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