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工作

发布者:黄保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397

 

1112日,学校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工作。副校长姚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代表参加会议。

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就《关于推进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说明。与会人员结合学校实际,围绕学科、学位点和专业一体化建设的思路和目标、重点环节及主要举措等重要问题进行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姚军对学科、学位点、专业一体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充分认识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性,通过一体化建设,将学校优质科研资源转化为教学资源,提高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科、学位点和专业建设水平;二是进一步理清三者内涵关系,发挥学科在学校发展和建设中的统领作用;三是通过一体化建设,理顺学校、学院、学科之间的建设管理关系,实现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协调运行,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