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推进学科设备采购项目执行进度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257

9月20日,学校召开会议,加快推进学科设备采购项目执行进度。副校长姚军,发展规划处、财务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和具体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重申中央财政项目支出预算管理相关要求,传达中央财政预算资金管理新规定,重点对使用2018年“双一流”引导专项资金和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资金的64个学科设备采购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对执行进度缓慢的设备逐台分析原因并提出处理意见。

姚军对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出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设备采购工作的规范性、时效性要求高,环节多、涉及部门多,必须高效推进相关工作开展;二是进一步完善学科设备采购流程,明确各环节工作具体要求、时限、责任,加强过程监管,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提前启动下一年度的采购计划,增加储备项目,采取竞争性方式,对执行快的项目优先给予经费支持,对执行慢的项目取消或扣减支持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