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一流学科引导专项项目相关工作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8-06-21浏览次数:266

   

会议部署教育部一流学科引导专项项目相关工作 杨安摄影

    6月19日,学校召开“中央高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学科)和特色发展引导专项资金”(以下简称“引导专项”)项目工作会议,推进2018年度“引导专项”执行进度,部署2019年度“引导专项”项目规划、申报与评审工作。副校长姚军,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发展规划处、财务处负责人分别介绍2018年度“引导专项”执行情况、2019年度“引导专项”初步申报方案和申报要求,并就项目规划、材料申报、预算执行等细节问题进行解答。

  姚军就做好“引导专项”项目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正确理解国家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涵和“引导专项”申报要求,坚持“扶优、扶需、扶特、扶新”的基本原则,推动一流学科快速发展;二是相关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引导专项”在推进“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明确分工,安排专人负责;三是认真做好项目规划,进行充分论证,把握好项目资金的重点支持方向,突出绩效导向,资源配置与绩效挂钩,增强项目规划和预算的科学性、规范性;四是加强协调,协同推进,对于涉及多个单位和部门的项目要充分沟通;五是提高执行力,加快项目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注意时间节点,切实做好项目论证、编报、评审和组织实施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