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咨询会

发布者:张强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230

  

    【校新闻网讯】5月4日,学校召开学科建设咨询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傅伯杰、朱日祥、杨元喜、郑永飞、郭华东、刘丛强、王成善、陈骏、王会军、周成虎、吴立新,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副局长苏荣辉,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所长王凡,国家海洋局第一海洋研究所所长李铁刚应邀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金声,党委副书记王勇,副校长李兆敏,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刘华东,副校长操应长,以及教学院部、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对学校在能源转型、新技术快速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调整优化学科布局,加强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超前谋划部署若干前沿和新兴领域,加强基础研究,建设一流科研平台,产出一流学术成果,深化产教融合、校地融合和国际化办学,推动一流学科建设和学校快速发展等方面进行诊断把脉,积极建言献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校长郝芳代表师生对院士专家光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这次院士专家来校阵容强大,咨询建议水平高、针对性强、内容覆盖面广,对启迪学校发展思路、优化学科布局、促进学校改革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学校将对院士专家们提出的建议进行认真整理,消化吸收,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推动学校发展。

  同日,中国科学院地学部第十六届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暨资源与环境论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行,18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参加了相关活动。在资源与环境论坛上,傅伯杰、朱日祥、郑永飞、王成善、王会军、周成虎6位院士分别围绕“地球科学前沿与优先领域”“大洋钻探——地球科学创新的前沿”“板块俯冲带的结构和过程”“沉积学学科发展战略”“太阳风能量通量对ENSO和热带气旋的影响”“遥感大数据与应用”等议题作了精彩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