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部署青岛市校共建重点学科期末验收工作

发布者:肖凡发布时间:2018-03-01浏览次数:75

青岛市校共建重点学科期末验收工作部署会现场 王大勇摄影

  【校新闻网讯】9月18日,学校召开青岛市校共建重点学科期末验收工作部署会。副校长李兆敏,学科建设处、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各相关学院和学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科建设处对青岛市校共建重点学科期末验收的主要内容、检查方式、时间节点、材料准备、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介绍,并对青岛市校共建重点学科财政资金审计情况进行通报。青岛市校共建重点学科机械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负责人分别介绍立项建设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效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有关问题进行讨论。

  根据青岛市委高校工委要求,此次验收将于9月26日开始,采取材料审查与专家组现场考察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第三方对建设经费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并出具审计报告,各重点学科验收评价情况与期末验收资金拨付相挂钩。

  李兆敏对验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青岛市校共建重点学科是学校国家级、省级、校级三级学科建设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服务地方的重要体现。二是精心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和学科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按照要求精心准备验收材料。三是凝练特色。两个学科在建设期内均取得显著成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要认真总结经验,提炼特色和亮点,争取以优异成绩完成验收工作。